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陆军开始实施主战坦克升级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2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4月21日报道]印度政府日前做出决定,同意陆军开始对其全部T-72 M1"阿杰亚"主战坦克开始现代化改造。

  印度陆军目前拥有约1300辆可投入作战的T-72 M1坦克,其中一部分购自前苏联,另一部分则为印度根据许可协议自行生产。经过改造后,这些坦克将具有新的火控系统、夜间战斗系统、核生化(NBC)防护系统,以及激光告警系统。

  为顺利完成升级计划,印度政府已在其2003年国防预算中为该项目拨款5亿美元,预计整个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始,并在两年内完成。改造后,印度陆军的坦克服役期限将延长20年。

  目前,印度已向以色列、德国、南非、法国等国的数家公司提出了购买高级地面导航系统、热成像系统、火控系统的需求。同时,陆军和印度国家作战车辆研究与发展机构的专家也正加紧评估替换或改造现有发动机的可行性。五月,印度国防部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求购加装在其坦克上的NBC防护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接收机。

  另外,陆军官员表示军方还有约1000辆更老的T-54、T-55、T-62以及"胜利"式坦克需要被替换。由于印度自行研制的"阿琼"主战坦克至今仍未开始服役(已比计划推迟了至少10年),陆军不得不继续使用10年前就应退役的老式"胜利"坦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