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称挫败恐怖分子袭击西方某大国使馆的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法新社消息,黎巴嫩军队今天表示,他们摧毁了一个“恐怖分子网络”,而这群恐怖分子正在准备袭击“西方某个大国的大使馆”及其他目标。

  黎巴嫩军队发表的声明说:“黎巴嫩情报部门以及驻黎的叙利亚军方情报人员合作逮捕了一个恐怖分子网的多名成员,这群恐怖分子当时正在阴谋策划袭击一个西方大国的大使馆,并打算攻击黎巴嫩军警基地。他们还计划绑架黎方官员,以要挟当局释放他们在押的同
伙。”

  黎方这项声明并未公布所逮捕恐怖分子的人数及国籍。

  一周前,黎巴嫩一个军事法庭宣判两名黎巴嫩籍人有罪,因为他们三次策划袭击美驻黎大使及美驻贝鲁特使领馆未遂。这两人一个名叫阿卜杜尔·扎西姆,另一个叫卡里德·穆罕默德·阿里。去年年底美驻黎大使文森特·巴特尔访问的黎波里市时,这两人计划刺杀大使。根据计划,扎西姆要向巴特尔的轿车发射一枚导弹,但不知什么原因,这个计划最后流产。第二次两人计划在一个隧道里埋放炸药,在巴特尔大使的轿车经过时将之引爆。第三次两人则打算用火箭弹攻击美国设在贝鲁特北部Awkar的大使馆。

  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黎巴嫩境内针对西方人员及设施的攻击迅速增加,不过目前尚未造成人员伤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