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报指利雅得爆炸案与菲律宾市场爆炸案互有关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马尼拉时报今日头条新闻指出,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自杀炸弹攻击,可能与不久前发生于菲律宾南古达巴多省科罗纳达尔市的市场爆炸案互有关联。

  报道说,菲律宾三军参谋总长阿巴雅(Narciso Abaya)上将周三证实,情报人员发现有数目不明的外国恐怖份子,在民答那峨岛秘密策划未来的恐怖行动。他说,“我们不仅猜测
这两件爆炸事件互有关联,更怀疑两案实际上是由藏身民答那峨岛的外国恐怖份子所为…我们正朝这个方向进行调查。”

  阿巴雅补充,有关外国恐怖份子匿藏在菲国的报导虽是老生常谈,但也是历久不衰的说法。他并提及两个实例:被控涉及一九九五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的盖达成员犹赛夫(Ramzi Youssef),以及去年一月在马尼拉溪亚婆(Quiapo, Manila)地区落网的印尼爆炸专家阿戈兹(Fathur al-Ghozi)。

  四月二日发生于菲国南方纳卯市沙沙码头(Sasa Wharf, Davao City)爆炸案的主要嫌犯,据称亦是身为回教祈祷团成员的印尼人。

  要求匿名的军方情报人员透露,军部自九○年代初起,即已陆续接到目击者报称见到“貌似阿拉伯人的男子”,出没于莫洛回教解放阵线(MILF)的两大营地。

  然而,阿巴雅坦承,菲国军警继阿戈兹以后,再也没有拘捕任何外国恐怖份子。

  另一方面,菲律宾国防部长雷耶斯(Angelo Reyes)则表示,目前尚无确实证据显示有外国恐怖份子透过菲国回教叛乱组织,在菲国活动。

  他说,“这些都纯粹是情报,尚待证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