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计划总结对伊作战的经验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9: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5月9日报道]一位美海军上将表示,联合部队司令部(JFCOM)正在准备就其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联合作战得出的经验教训向美国防部领导人汇报,该报告预计今年夏天完成。

  2002年9月,根据拉姆斯菲尔德的指示,JFCOM命令实施各军种联合作战,并支持一个新的采办策略的发展,以实现一致的联合行动。在这个采办策略中,投资主要在如下方面:
指挥和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战略运输,近距空中支援,模拟和培训。

  "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的经验教训将帮助修订各军种的联合作战行动概念以及修改相关的采办策略,包括加强陆海空部队通过数据链进行网络作战的能力及其他通信能力。

  JFCOM的报告还包括战争中无人机(UAV)使用性能的评估,尤其是战术无人机。主要问题是哪个级别的(指挥官)可以指挥控制这些UAV。"自由伊拉克行动"中使用的UAV及其指挥控制系统和ISR的能力都在审查之列。

  "自由伊拉克行动"的另一个教训是战略运输的组织和执行。海湾战争以来,美国耗资480亿美元用于战略运输,包括建造近20艘大型、中速滚装船,购买150架波音C-17运输机。

  从"自由伊拉克行动"得出的教训还要求强化联合训练概念。此外,根据伊拉克战争中的教训制定的联合训练方法将更加关注近距空中支援、"蓝军"作战识别和美英部队在战争中有问题的方面。在伊拉克战场上,很少的友军误伤事故表明,仅有若干遗留的问题需要解决,而训练将在降低风险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报告还提出了一些技术挑战,尤其是复杂的动态战场中的作战识别问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