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大医院疑爆发集体感染 台北担心出现第二波疫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台北市台大医院急诊室自12日起封闭3天,但台湾13日通报的33例SARS病例中,台大医院即占了7人,包括多名与急诊室相关的医护人员、清洁工、X光检验师以及一名挂号工作人员,台北有关人士担心该市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卫生局长邱淑媞表示,该市13日通报人数达33例,近两天都维持在通报30人上下,值得注意的是台大医院也传出医护人员疑似感染,包括急诊室相关的
两名护士、一名清洁工、一名陪病者、一名X光检验师、一名病人,以及一名挂号小姐,是否台大医院急诊室发生集体感染,有待疾病管制局进一步判定。

  她说,这些患者发病时间约在5月初,目前有人胸部X光出现肺部浸润现象,不过都在隔离治疗中。至于是否为院内感染,将留待卫生单位调查,不过以发病日期来研判,似乎与该院一名可能病例有关,不过仍待确定。

  邱淑媞表示,台大医院己封闭急诊室3天并进行了全面消毒,但这两天新通报的病例仍与该院急诊室有关,且通报病例数突破了30人,令人担心台北会有第二波疫情出现。(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