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长庚医院疫情扩大 让人忧心蹈和平医院复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9: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台湾高雄的长庚医院院内疑似爆发医护人员感染SARS,此消息引发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钟绍和等关注,他昨天呼吁,当局应该提出有效做法,协助高雄长庚医院渡过难关,不要让高雄长庚医院变成第二家台北和平医院。

  据台湾媒体报道,钟绍和等人昨天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对于高雄长庚医院的情况他内心非常着急,呼吁当局有所作为,千万不能像过去一样轻忽,希望高雄长庚医院不要变成
台北和平医院第二。

  他说,高雄长庚医院的门诊与急诊人数合计将近上万人,再加上医护人员与住院病患,共有两三万人进出高雄长庚医院,高雄长庚医院对于南部SARS疫情的掌控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当局应该拿出有效的做法协助长庚医院渡过难关。

  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也表示,希望当局赶快注意高雄长庚医院的情形,不要因为疏忽,让高雄长庚医院成为台北和平医院第二,如果当局漠视高雄长庚医院疫情的发展,一切责任将由当局负责。

  据报道,昨天,高雄长庚医院爆发10名医护人员出现发烧等疑似症状,并有6人列为通报病例,目前已有99名医护人员遭隔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