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赖斯赞赏中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四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十四日赞赏中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

  赖斯女士今天首次来到此间的外国记者中心,就美国对外政策答记者问。

  在谈到朝鲜核问题时,赖斯说,北京会谈是有益的。她说:“我们特别欣赏中国的作
用”,朝鲜半岛无核化符合中国的利益,这就是我们与中国有共同的理由,安排一个地方开始会谈。

  赖斯坚持认为,朝核问题是多边问题,只有韩国、日本、俄罗斯也加入进来,会谈才会更有效、更有成果。她称,如果要进一步会谈,各方的态度必须更具建设性;美国不惧怕会谈,愿意在认为会谈有益的时候,重新加入会谈。

  赖斯作这些表态时,韩国新任总统卢武铉正在华盛顿访问。今天下午,他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进行了会谈。

  两位领导人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致力于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朝核问题,并正取得进展,相信和平解决是可能的。两位领导人还表示,要尽力与国际社会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