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曾派特使警告沙特 担心袭击威胁迫在眉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美国官员14日表示,美国总统特使曾于上周亲自警告沙特当局,美国担心恐怖袭击威胁迫在眉睫。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美国在一次少有的批评中说,沙特“必须应对境内有恐怖分子的事实”。美国特使是在利雅得爆炸案前几天发出的。这次恐怖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美国人。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布什总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上周赴利雅得传达了上述警告。美国广播公司(ABC)率先报道了哈德利的沙特之行,但白宫官员没有愿予以证实。

  哈德利在访问沙特前,美国国务院曾于5月1日发出警告,告诫美国人避免前往沙特旅行,因为“有消息显示,恐怖组织可能已进入策划在当地对美国目标发动攻击的最后阶段”。

  美国驻沙特大使罗伯特·乔丹14日说,虽然美方曾要求对本周遇袭的西方人住宅区加强警戒,但沙特并未对此作出及时的反应。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发表谈话支持乔丹的批评。他说:“就像全球很多国家一样,沙特必须应对境内存在恐怖分子的事实,而他们对沙特和美国人、以及其他在当地生活工作的人们同样构成威胁。”

  美国怀疑这次连环爆炸案是由“基地”组织幕后策划。联邦调查局已经派出小组已赶赴沙特,协助调查这次针对西方人的自杀性炸弹袭击。布什总统则在13日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通了电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