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改扩建生产基地支持抗击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8:58 中新社网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视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的呼吸机研制生产企业。吕晓戈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十五日在此间宣布,该集团将把所属呼吸机研制企业改扩建成呼吸机生产基地,形成年产三千台的能力,全力支持国家抗击“非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十五日举行捐赠仪式,向北京市政府无偿捐赠五台“非典”治疗呼吸机,该集团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讲话时透露出上述信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航天长峰医疗器械公司是中国最早通过ISO9000认证的医用抢救型、治疗型呼吸机研制企业。为应对国家防治“非典”工作需求,该公司快速调整和补充各种生产资源开展呼吸机生产,除一条麻醉机生产线外,其他生产线已全部改装成呼吸机生产线,呼吸机现在的月产量达到了过去一年的产量。

  呼吸机是医院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规医疗器械,而“非典”时期,呼吸机是医护人员的武器、是“非典”重症患者的救命机。目前,航天长峰医疗器械公司已与有关部门签订首批生产五百台治疗型呼吸机供货合同,并设立临床专家支持系统,对医院使用呼吸机提供二十四小时快速服务。

  航天长峰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改扩建成呼吸机研制生产基地的同时,将全力开展无创呼吸机的研制开发,争取今年推出无创呼吸机并形成批量生产、部分取代进口产品,以更好地为中国抗击“非典”服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