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卫专家:台湾SARS疫情持续恶化趋势可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台湾SARS疫情有持续恶化趋势。自台北和平医院出现集体感染并扩散至社区之后,台大医院急诊室15日又传出医护及工作人员等7人集体感染SARS。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WHO传染疾病侦测及因应系统专家沙尔特表示,台湾疫情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了解SARS传染,而成为继加拿大多伦多及香港之后,病例大量增加的地区,此外,最初台湾对疫情掉以轻心,以为一切已在控制中,可能也有部分关系。

  沙尔特指出,WHO在台湾的专家对各种控制SARS传染措施已经加强。台湾对抗SARS的最大挑战是还尚未被侦测到的感染SARS病患,如无法有效追踪,他们可能会扩大传播。

  WHO传染疾病部门行政主任海曼表示,台湾病例继续增加当然不是好消息。但预期台湾在未来6到7周可控制SARS疫情。

  据了解,截止15日上午止,全台SARS通报病例达1212人,可能病例有238例,死亡31例,疑似病例265例。

  另据收治岛内最多SARS病患的台大医院证实,自4月下旬以来,即发生两波集体性感染,至少造成15人疑似感染SARS,隔离员工多达300多人。由于疑似院内群聚感染SARS,台湾最早收治SARS病患的台大医院,15日下午宣布原定休诊一周的急诊室,将再关闭一星期。

  校园SARS疫情15日傍晚统计,新增病例1人,变成93人,停课居家学习人数25816人,合计停课学校50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