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允许对祖国大陆配偶居台期满者自动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因大陆及港台等地SARS疫情尚未稳定,台当局称,将允许大陆配偶在台停留期限在6月前届满者,将可再自动展延停留期限至2003年6月30日止。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治及纾困委员会”境外管制组14日称,经统计相关资料显示,大陆配偶因停留期满,至4月底止有5091名不须离台;至5月底止,有12324名大陆配偶不须离台(扣除4月底到期者约新增7000名)。

  台当局认为,上述延长大陆配偶在台停留期间之措施,将可避免不必要的人员移动,有助于台湾的SARS疫情管控。

  台当局并称,至于大陆配偶于本案展延停留期间,所持用大陆地区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效期届至或逾期者,将由“海基会”续协调大陆有关方面通案从宽办理相关证件事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