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捐赠四台红外线热像诊断仪助北京抗“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刘舒凌)为帮助北京防治“非典”,在北京投资的台商今天捐赠了四台数位式红外线热像诊断仪。

  该型仪器今天在此间一项台商爱心捐赠活动上得以展示。

  仪器生产商、台资企业台群公司捐赠一台诊断仪给新建成的小汤山非典医院,为医务
工作者测量体温及进行肺部检查,期待能对这些抗“非典”英雄有所助益。公司代表陈国贤先生介绍,今日捐赠的诊断仪只需六十分之一秒的时间便可完成对人群体温的即时检测诊断,同水银体温计所测误差值小于零点零七摄氏度。

  另外,北京创统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三台该型仪器,价值人民币五百零四万元。其中,两台赠予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安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入境检疫部门,一台赠予国务院。

  该公司董事长张代枫说,自非典型肺炎在大陆出现,政府领导人冒险进出各地、慰问关怀患者,在京台商深深体会到这种“牺牲自己,照亮他人”的伟大精神,因此特别赠送国务院一台仪器,作为国务院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肺部检查之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