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同胞心连心 在京台商举办抗“非典”捐赠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刘舒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与北京市台办今天上午在此间共同举办“在京台商与首都人民心连心,抗击‘非典’,奉献爱心”捐赠活动。

  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坤宗在活动上说,此次北京抗击“非典”,在京台湾同胞十分关切,纷纷以实际行动给予支持。他说,通过医护人员、北京市民和政府官员的共同努力,相信北京很快能够度过难关。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了捐赠活动。他说,“非典”侵袭北京后,许多正在北京投资、工作、学习的台湾同胞,留下来和北京人民共渡难关;在台湾的同胞们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北京的关注和慰问;今天的捐赠活动展现出两岸同胞心连心,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坚不可摧。

  “非典”爆发以来,北京台商纷纷捐赠财物。据悉,到目前为止,北京台商已向有关部门捐款捐物共计价值人民币七百三十万元。

  北京市台办主任邓培德介绍了四月十五日以来北京台商的捐赠情况:

  北京长寿集团总裁、台商林咏耀先生向佑安医院、地坛医院各捐赠五十台“长寿空气再生机”、五十台“长寿臭氧解毒机”。

  星伟体育用品和顺兴葡萄酒厂分别向所在地区捐赠二十万元人民币,表达对抗击“非典”的白医战士和社区工作者的慰问。

  顶新集团向胸科医院、中日医院、小汤山医院等十家防治“非典”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各捐赠四千五百箱食品。

  台资企业“好又多”及关联合作企业“旺市百利”分别向北方交通大学和小汤山医院捐赠了食品和清洁卫生物品,价值共计人民币三十万元。

  在通州投资的台商谢文雄、曾葵霖、林锦祥、刘明哲、张志仁,都以个人名义捐赠人民币上万元。

  “宝树堂科技制药”、“统一食品”、“顶新集团”到小汤山医院慰问,捐赠价值二十八万元的物品。

  台资企业紫玉山庄向北京医疗机构捐赠医用防护隔离服一万套。

  今天的活动上,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文彦向捐赠企业颁发了证书,感谢在京台胞的同胞深情;五十余位台商还进行了现场捐赠活动,现场捐款共计人民币五万多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