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支援地方防治“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部署,在搞好自身防治的同时,积极支援地方的防治工作,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扬。

  各部队把支援地方做好防治非典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落实。解放军总医院、302医院、304医院、306医院、309医院和广州军区总医院等单
位,紧急筹措医药器材、防护用品,开设发热门诊,腾让增设病房,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救治非典病人。应地方政府要求,总参谋部调用专业防化力量,出动车辆790台次,从4月中旬开始对北京市重点部位、场所和疫情多发地区进行大面积防疫消毒,共喷洒药剂542车,消毒总面积达474万平方米。武警北京总队派出231名官兵,担负小汤山医院和医护人员住地的封控、保障任务,防止疫情蔓延。总装备部航天医学研究所组织科研人员连续奋战两个多星期,研制出了能散热降温、可多次消毒、穿着舒适的防护服,送给一线医护人员。

  面对非典疫情,广大官兵心系人民群众安危,自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军部队共捐款200多万元。某部官兵自发捐款97万元,慰问奋战在抗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总装备部某基地退休老干部李延久、卫统业,各拿出1万元托基地领导转交小汤山医院。武警学院工程系的学员制作了一批爱心卡,连同当月津贴一起寄给抗非典一线医护人员,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领导得知驻地出现非典疫情,立即筹集了5万只口罩、2吨消毒液、600套防护服送到地方医疗部门。

  全国各省军区系统组织发动民兵积极参加抗击非典的斗争,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湖南省军区组织民兵防非典宣传队3400多个,设立咨询点2300多个,发放防非典宣传资料8万多份,让科学防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四川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农村外出民工达600余万人,省军区发动民兵成立了1万多个助耕服务队,为外出民工家庭抢收抢种,防止大批民工回流。上海警备区组织7400多名民兵协助地方排查疫情、消毒防疫、执勤巡逻。天津市、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组织100多万民兵参加抗击非典工作。北京市各区县加强重点地区和主要街道的民兵执勤力量,确保首都的安全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