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结束7周占领 交出伊拉克乌姆盖斯尔管理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7: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英国军队已经把伊拉克南部城市乌姆盖斯尔的管理权移交给一个由当地人组成的临时委员会,使得乌姆盖斯尔成为联军占领伊拉克之后第一个交还给伊拉克人管理的城市。

  自从7个星期前英国军队占领乌姆盖斯尔以来,这个城市一直在英军的控制之下。在15举行的一个简短仪式上,彼得·琼斯中校正式把这个有45000人口的港口城市的管理权交给
了由12名当地人组成的临时委员会。

  乌姆盖斯尔是联军首先占领的伊拉克城市,也是战后首先交还伊拉克人控制的城市。

  乌姆盖斯尔的公共服务系统已经恢复,新的地方警察部门已经开始执行保安任务。

  按照计划,英军将在未来两天撤出200名士兵,只留下一小部分军事人员以防不测。

  乌姆盖斯尔将在下星期四举行民主选举,每一个18岁以上的居民都有投票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