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美军将动用更多兵力恢复巴格达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4日表示,美军部队决定动用更多兵力,以恢复伊拉克巴格达的社会治安和法律秩序。

  据法新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国会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美军部队因无法控制巴格达猖獗的犯罪活动和混乱状况而备受批评。

  拉姆斯菲尔德的言论与《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内容相吻合。该报14日报道说,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官员布雷默准备采取一系列的安全措施来确保伊社会稳定,其中包括允许士兵向抢劫者开枪、增加在巴格达巡逻士兵的数量等。

  美国在伊拉克“重建和援助办公室”的负责人、退役将军加纳14日承认,他没能在伊拉克各市建立安全稳定的机制。他在递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中,就美军没能在伊拉克建立安全稳定一事指出,缺乏安全机制是导致人道主义援助无法在伊拉克实施的最主要原因。

  外界认为,这也是美国政府调整伊拉克战后重建管理班组的原因。布什上周任命资深外交官布雷默取代加纳,成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

  自从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社会秩序混乱,许多城市均发生了大规模的哄抢事件,这引起了伊拉克民众的强烈不满。如何保障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成为布雷默目前所面临的最大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