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沙特大使:美事前发出明确预警 沙特拒绝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综合《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驻沙特大使罗博特-乔丹今天在美国的电视节目上说,美方曾在星期一利雅德爆炸案发生前几天向沙特政府明确提出过在沙特各地加强对有西方人居住区的保安措施,但沙特却没有理睬。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沙特空军拒绝了美国的请求。

  在美国各个早间电视节目上露面的乔丹大使称,即使在美方收集到的证据表明恐怖袭
击即将发生的情况下,沙特方面也未能对美方的请求作出快速反应。他在哥伦比亚公司的“早晨”节目中说:“就这一悲剧性事件而言,他们没有提供我们所要求的安全措施。”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称美官员曾对向沙特提出给“维奈尔”居住区大门警卫和里面的一个快速反应小组装备安装有机枪的车辆的要求,但这一要求被负责守卫这些设施的沙特空军拒绝。在爆炸事件中,疑犯是在向没有武装的警卫开枪后才闯入居住区的。

  与此同时,沙特消息来源称,沙特政府正关押着一名疑犯,他是在星期一爆炸案发生前向官方自首的。沙特官方曾在爆炸案发生前一个星期在报纸刊登了19名“基地”组织疑犯的照片。沙特官员认为,这名疑犯的被捕使袭击者们加快实施了他们的恐怖计划。但官员们称,这名疑犯没有与政府合作。

  沙特外交部长费萨尔称,共有15名恐怖分子参加了此次袭击事件。从爆炸现场已发现了9名疑犯的尸体。内务部官员们称,另外6名恐怖分子仍在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