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二季岛内企业订单遽减 专家:“GDP”至少下调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2: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刚完成的调查发现,由于非典的蔓延,台湾外销厂商之中受创最严重的是承接香港、大陆订单的业者,而接自美国订单也受到波及,今年第二季外销接单金额遽减7.7亿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完成的非典型肺炎对外销接单影响调查,由于疫情肆虐,台第二季外销订单下降最严重的地区是香港、大陆,接单净额遽减5.8亿美元,相较4月中旬和平
医院未爆发疫情时的第一次调查,订单流失增加了1.1亿美元。

  接自美国的订单,第二季也减少1.9亿美元,较第一次调查,订单流失又增加8000万美元。

  另据报道,台“主计处”将在明天(16日)发布最新的经济增长预测。兼任评审委员的岛内经济专家于宗先表示,在非典型肺炎影响下,台湾今年的“经济增长率(GDP)”至少要下修一个百分点,至2.5%左右。

  “主计处”在今年2月曾上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为3.54%,但自非典型肺炎于3月下旬在台湾爆发后,内需市场更形紧缩,对外经贸活动亦近乎停摆。于宗先说,下修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已在所难免。于宗先指出,有不少产业的供应链在非典型肺炎冲击下停摆,可以想见第二季与第三季的出口不会太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