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凌晨突袭提克里特附近小镇 逮捕65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2: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5日凌晨时分,驻伊拉克美军在伊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附近的一个小镇展开大规模突袭行动,搜捕包括“通缉令”中的2人在内的15名前伊拉克官员。

  据报道,美军第四步兵师第一旅的500多名士兵将这座小镇团团围住,并挨家挨户进行搜查。此外,美军还出动了18辆布雷德利战车、12门榴弹炮和35辆装甲车支持搜捕行动。

  美军官员称,士兵在一所房子中搜出了一批塑胶炸弹;美军没有遭到任何抵抗。据悉,共有65人遭到逮捕,但尚不清楚“通缉令”中的两名官员是否落网。

  此前一周,美方官员就得到情报,十余名伊拉克官员正躲在距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不远的一个小镇,于是美军开始进行周密的部署并不断搜集新的情报,最终决定在15日凌晨展开突袭行动。(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