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伊战争中使用新型导弹 只炸人不毁坏建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5月14日称,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首次使用了一种新型的“地狱之火”导弹(AGM-114N Metal Augmented Charge Hellfire),它可以只炸死建筑内的人,但不损坏整栋建筑。

  这种新式导弹带有一个热气压弹头,可产生一种冲击波,只能杀死建筑里面的人,但建筑、掩体或是洞穴本身则可保持完好无损。用拉姆斯菲尔德的话形容就是,这种新式导弹
可以炸毁一栋建筑的最底层,但上面的楼层则不会受到损坏,而且,冲击波可以抵达建筑的各个角落,让那些藏在掩体或洞穴内的敌人无处可逃。

  在战争中,海军陆战队的AH-1“眼镜蛇”直升机上配备了这种导弹。据悉,五角大楼共耗资1480万美元开发这种新式弹头。普通的“地狱之火”导弹造价为5.7万美元,如需将这种热气压弹头装在一枚“地狱之火”导弹上,则需要再花上3.5万美元。

  在阿富汗战争中,美国部队曾经使用过另外一种热气压炸弹,用来消灭藏在洞穴里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对伊战争中使用的新式“地狱之火”导弹同前一种炸弹有着类似的效果。(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