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和美国对双边关系改善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5月14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和美国副助理国务卿皮弗14日在基辅表示,双方对两国关系近期积极发展的势头表示满意。

  乌克兰总统新闻处14日对新闻界说,乌美对外政策问题委员会当天举行了会议,就国际政治和安全、乌克兰加入世贸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成果表明,乌美两国都希望发展双边关系。

  库奇马在会议结束后表示,乌克兰希望与美国在所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作为委员会两主席之一的皮弗在会后强调,近来乌美两国关系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美国希望保持这种势头。

  去年下半年,乌美关系因美国指责乌克兰向伊拉克出售高性能的“铠甲”式雷达而恶化。今年3月20日,即美国对伊拉克开战的当天,乌克兰议会通过了向科威特派兵的决定。4月初,乌克兰防核生化营的400余名官兵及其装备在科威特部署完毕。乌克兰此举受到了美国的欢迎,两国关系也由此出现转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