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武铉亲美言辞接连不断 韩国舆论十分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对美亲和发言日益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话题。在卢武铉竞选总统时,围绕他的“反美倾向”曾出现过激烈的争论,而现在舆论界反过来又掀起了“亲美争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正在访美的卢武铉颈上戴着蝴蝶领结称,“如果不是53年前美国帮助韩国,我现在也许还关在政治犯集中营呢”。5月14日,不仅青瓦台网页、爱卢会
公告栏上,就连比较保守的网页上也都刊载了有关卢武铉总统亲美言词的文章。此外,青瓦台政务首席柳寅泰甚至声称“担心这样下去支持层会在一夜之间改变”。

  《中央日报》指出,卢武铉的真正意图到底是什么呢?他在竞选总统时冷嘲热讽地说“不会为了拍照去美国”,拒绝亲近美国。去年9月份,他甚至还说“是反美主义又怎么样”。

  据报道,卢武铉总统在初选国会议员的1990年,曾在要求撤回驻韩美军的市民团体宣言书上签过名。但现在,卢武铉就驻韩美军问题表示,“如果统一以后东北亚地区继续维持对峙局面,应该继续驻扎”,“统一后也应该无条件驻扎”,如此不断改变立场。韩国媒体指出,卢武铉在讲话中还避免使用有可能解释成具有反美意义的措辞。

  《中央日报》称,随着出现这些变化,部分人开始分析卢武铉的想法有了变化。该报同时指出,卢武铉在此次自己生平第一次的访美行程中,显示出自己与美国完全是“一伙”的姿态。

  韩国总统秘书室长文喜相表示,这是“因为卢总统的实用主义所致”。而青瓦台参谋们主张,不应该用亲美或反美这种两分法谈论韩美关系,而应该从国家利益的角度去审视。《中央日报》指出,韩国网民对此议论纷纷。(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