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短讯:台金航线停运 世界竞争力排名台湾居第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四日电题:台湾短讯

   金门浓雾笼罩台金航线停运

  金门尚义机场上午被突起的浓雾笼罩,由于飞航能见度不佳,截至上午十时三十分仍陷入关场状态。台金航线的班机上午开始陆续被迫取消。

  尚义机场原本每天赶搭最早班机的旅客为返台休假的军人,由于SARS疫情蔓延,部队休假暂停,因此,机场候机大厅上午约仅二十多民众旅客候机,显得很冷清。

   世界竞争力排名台湾居第六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公布今年世界竞争力评监,台湾排名第六,位于美国、澳洲、加拿大、马来西亚和德国之后。

  乍听之下台湾竞争力提升了,不过这是因为洛桑管理学院首度(把人囗两千万人)做为门槛,区分两组排名。在超过两千万人的经济体中,台湾居第六名但落后马来西亚。

  至于另外一组人囗少于两千万人的经济体中,芬兰名列第一,然后依序是新加坡、丹麦、香港、瑞士和卢森堡。

  台北县一家四囗两死一住院隔离

  台北县中和市一居家隔离中的颜姓男子,因中风在家无人照顾,今天上午台北县卫生所安排救护车接他住院隔离照顾的时候,赫然发现颜姓男子死在家中。

  据悉,死者的妻子七日因染SARS死亡,其儿子也在前天发病送往三总医院强制隔离,家中仅剩十三岁的孙子。

  据了解,死者颜老先生的妻子郑富枝于五月七日病逝于亚东医院,郑女士曾在和平医院四月二十四日封院的前一天,前往和平医院拿药疑似被感染SARS。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