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出动近2000名民防人员搜寻连环爆炸案现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4日电沙特阿拉伯政府14日出动近2000名民防人员,搜寻造成多名西方人死亡的连环汽车爆炸案现场,希望尽快找到袭击者的身份线索和作案方法。

  美国和沙特当局都已将最大嫌疑人目标锁定“基地”组织成员。沙特警方认为,汽车爆炸案与本月6日在利雅得与警察发生交火的19名“基地”组织成员有关联。

  一名美国外交官透露说,尽管沙特的民防人员已经完成搜寻幸存者和遇难者尸体的工作,但美国使馆还在“努力确认遇难的美国人数目”。

  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一个西方人聚居的居民区内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14日沙特内政部宣布爆炸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4人。美国务院已确认至少7名美国人死亡。

  利雅得的美国使馆14日已经为“安全原因”关闭,美国已命令所有非必要外交人员及其家属撤离沙特,同时派遣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进驻利雅得。

  美国资深外交官罗伯特·佩尔特罗曾任克林顿时期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他近日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带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惹起阿拉伯世界的“众怒”,使极端分子针对美国发动自杀性袭击的危险增加,发生在沙特的汽车爆炸事件就是证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