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描述沙特一爆炸案的全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09:14 新华网

  12日夜至13日凌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针对美国人的连环汽车爆炸案后,美国安全官员13日向美联社记者描述了袭击者制造其中一起居民区爆炸事件的整个过程。

  12日晚11时20分左右,一伙袭击者驾驶两辆汽车,一辆白色“福特”牌轿车作为先遣队行驶在前,冲进位于利雅得市郊一个聚居着美国公民的“维奈尔”居民区。当靠近由4名武装警卫把守的居民区大门时,车内恐怖分子首先朝停在大门边上的一辆沙特军车的前挡风玻
璃开了6枪,打死了车上一名士兵,将另外两人打伤。

  袭击者随后向大门岗亭里的保安开火,将其打死,然后摁下了控制大铁门和门口路障的按钮。

  大门被打开、路障被清除后,“福特”轿车停在了一边。另一辆装载着大约200公斤“旋风”或“塞姆汀”塑胶炸药的“道奇”牌汽车开进居民区,行驶大约100米后向左转,又行驶了40米,开到了一幢住着一家美国公司70名单身雇员的住宅楼边上。

  这名美国高级安全官员说:“他们直接冲向能造成最大破坏的地点。”

  这次爆炸威力巨大,在地上炸出了一个两米深的大坑,“道奇”汽车的底盘也被炸飞。爆炸造成至少10人丧生,其中包括7名美国人。

  美国官员称,这次袭击事件表明,袭击者对这个居民区的布局结构很熟悉,并且知道哪幢楼里住的人最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