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说刚果(金)东部部族冲突愈演愈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4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负责紧急救援事务的副协调员麦克斯基14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刚果(金)东部伊图里地区的部族冲突最近愈演愈烈,已有数万当地居民被迫逃离家园。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尽快采取措施制止这场冲突,该地区很可能发生多年前曾在卢旺达发生的部族仇杀悲剧。

  麦克斯基说,根据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提供的最新消息,为争夺伊图里地区盛
产黄金的布尼亚镇,当地的伦杜和赫马两部族的民兵已经在该镇激战了近两周。为躲避战火,一万多名当地居民逃进了维和部队在布尼亚镇的驻地,但这一驻地14日再次遭到武装民兵的攻击。维和部队目前还不清楚该镇居民的具体伤亡情况。

  麦克斯基说,联合国在布尼亚镇只有大约800名维和士兵,根本不足以保护当地居民的安全。她呼吁国际社会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号召,尽快组建多国部队,帮助联合国维和部队制止这场血腥冲突。

  安南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法国已表示原则上同意和其它国家一起,出兵组成一支多国部队,帮助恢复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安理会目前正在就向刚果(金)派遣多国部队等问题进行磋商。

  为帮助刚果(金)冲突各方实现停火,落实《卢萨卡和平协议》,联合国在2001年初向该国派遣了由4000多名维和士兵组成的特派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