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伊总统强调中东和平应保障该地区各国人民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5月14日电(记者拱振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4日晚与来访的伊朗总统哈塔米举行了会谈。双方强调,持久的中东和平应建立在公正的基础之上,而且必须保障该地区各国人民的权利、自由和尊严。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和哈塔米在会谈中讨论了中东局势、中东和平进程以及双边关系等问题。哈塔米强调,伊朗和叙利亚关注中东局势,特别是伊拉克局势的发展,因
此两国当前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与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他对叙利亚坚持原则立场并以开放的态度对待本地区局势的发展表示赞赏。

  巴沙尔强调了叙伊两国为维护伊拉克的统一和领土完整以及寻求阿以争端全面、公正的解决进行合作的重要性。

  叙伊两国当晚签署了成立叙伊混合委员会协议。这个委员会负责制订逐步实现两国贸易自由化的计划。

  哈塔米是在结束对黎巴嫩的访问后于14日晚抵达大马士革对叙利亚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他还将访问也门和巴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