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谴责美驱逐古外交官 称美“敌视态度”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3: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14日电(记者赵凯)古巴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驱逐14名古巴外交官,认为这是美国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的进一步升级”。

  声明说,美国此举的目的是在两国间制造危机,引发对抗,其直接结果是两国相互关闭设在对方国家的利益代表处,而这正是美国国内反古势力多年来的企图。

  声明说,古巴4月底重新当选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成员,美国现在企图通过驱逐古巴外交官的方式诋毁古巴的声誉,以掩盖它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的失败。

  声明表示,古巴不会被美国这样或那样的挑衅行为吓倒,也绝不会放弃捍卫国家主权和独立的斗争。古巴将在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回应美国的挑衅。

  美国13日下令驱逐14名古巴外交官,其中包括7名常驻纽约联合国总部代表团成员和7名设在华盛顿的古巴利益代表处的官员。美国认为他们“从事了与其身份不符的、对美国有害的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