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与鲍威尔就伊重建问题会谈 两问题未达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3: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就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举行了会谈。

  普京说,俄美尽管在伊拉克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但还是保持了发展两国关系的基本原则。目前俄美关系在许多方面发展得很好,其中包括农业和核能领域的合作。鲍威尔表示,美国愿意就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与俄方进行对话。他说,美俄两国以前出现过分歧,包括不
久前在伊拉克问题上出现的分歧,但是现在两国可以共同帮助伊拉克建设新的和平生活。双方还对俄国家杜马当天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给予了高度评价。

  俄外长伊万诺夫当天在与鲍威尔会谈时表示,不论俄美两国间出现什么样的分歧,俄都准备与美国发展建设性伙伴关系。

  鲍威尔是13日晚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的。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协调俄美两国在伊拉克重建等问题上的立场,为两国首脑本月底在圣彼得堡会晤作准备。(完)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4日在与俄罗斯领导人会谈后表示,双方在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新返回伊拉克和解除对伊拉克制裁问题上没有取得一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