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批准200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3: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12日报道]美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5月9日宣布已经批准200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将PAC-3与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项目合并,增加地基中段防御系统(GMD)的拦截试验,并削减了两架布什政府申请的F/A-22飞机。

  虽然政府在弹道导弹防御方面需要总共投资91亿美元,但委员会通过投票决定将PAC-3和MEAD合并,因为MEAD实质上是PAC-3的升级,因此委员会认为没有必要保持两个独立的反
导项目。目前,PAC-3和MEAD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在陆军进行,不久将转移到导弹防御局,但是PAC-3的采办将保留在陆军。合并后,原来的一些国际合作项目将继续保留。政府要求向PAC-3和MEAD研究及开发拨款的4.5亿美元中的大约2000万将转移到其它项目中去。

  在GMD研究上,委员会增加了1亿美元进行附加的拦截试验和其它活动以减少项目的风险。另外在"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项目、空间跟踪和监视系统以及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核心项目中的投资也有所减少。

  在对待F/A-22问题上委员会内部有分歧。参议院委员会在2004财年要求投资采购20架F/A-22,比空军需要的少2架。这主要是由于F/A-22交付日期推迟造成的。但一些F/A-22的支持者力争在5月13日以前恢复空军所需数量。通过F/A-22众多支持者的努力,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提出一个折中方案,要求空军在2004财年购买22架之前解决航空电子设备软件可靠性问题。

  另外,参议院委员会增加了5600万美元用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备选发动机的研制。众议院至少在JSF项目上投资44亿美元。两个委员会均支持海军购买42架F/A-18E/F飞机。

  在无人机方面,参议院委员会在"火力侦察兵"项目上增加了4640万美元,在"银狐"项目上增加了800万美元,在建制微型(Organic Micro)UAV项目上增加750万美元,在"龙眼"(Dragon Eye)项目上增加350万美元。委员会还要求递交一份无人机对本土安全的潜在应用报告。众议院在"影子"项目上增加了2090万美元,在"捕食者B"项目上增加了1800万美元,在"银狐"上增加了1500万美元。

  此外,参议院还分别在UH-60、F-15和F-16发动机升级、增程主动导弹及C-5航空电子设备现代化、防务机载侦察等项目上增加了投资。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