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攻击群返回母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2: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3年5月7日报道]美海军"林肯"号航母攻击群(CSG)在执行完近10个月的任务之后,于5月6日返回母港。先是2002年7月参与例行的为期6个月的"持久自由"行动和"南方守望"行动;2002年12月后,访问了澳大利亚一个港口,但随即又被召回阿拉伯海,支持"自由伊拉克行动"。30年来"林肯"号首次进行了近10个月的,这也是核动力航母执行任务期最长
的一次。

  除了这次历史性的部署之外,"林肯"号航母攻击群还在美海军历史上立下了好几个里程碑:第一次实战部署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林肯"号航母和"莫比尔湾"号(CG 53)巡洋舰部署时安装了人员落水指示系统、使用了"夏洛"号(CG 67)上的区域防空控制系统。

  "林肯"号在执行任务期间的几个数字:

  *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使用了160万吨弹药;

  *成功进行了12700次阻拦降落

  *发放了450万美元的无税超期服役奖金

  *处理了203.85吨塑料废物

  *处理了300多万封电子邮件

  "林肯"号的供应部也在本次部署中做出重要的贡献,该航母共进行了28次行进补给,舰上的舰员在整个部署期间消耗了72.48吨多的咖啡、4万加仑牛奶和72.48吨鸡肉、牛排、虾、汉堡、热狗和熏肉。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