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捕食者”B型无人机的最新改进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2:17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英国《飞行》杂志2003年4月22-28日报道]通用原子公司计划向美国海军提出一份挑战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RQ-4A“全球鹰”的无人机方案。

  通用原子公司透露出一个MQ-9A“捕食者”B无人机的扩大航程改型方案。该公司计划提出这个满足美国海军大面积海上监视(BAMS)要求的无人机方案,作为向诺.格公司较大型RQ-4A“全球鹰”无人机的一个挑战。

  美国海军正在寻求一种高空长航时无人机,2009年进入服役,作为情报、监视和侦察无人机附属于P-3C“奥利安”及其替代机多任务海上飞机。

  采用霍尼韦尔公司TPE331涡轮螺桨发动机的“捕食者”B-ER可满足大部分美国海军的概念性能要求,最大航时49小时和升限15250米(50000英尺),但是315千米/小时(170节)不能满足预定的巡航速度要求。

  通用原子公司正在盯着一种涡轮喷气发动机型的“捕食者”B,它虽然速度更快,达到350千米/小时(190节),但是航时低于20小时。与美国空军的MQ-9A“捕食者”B相比,“捕食者”B-ER在鞍形保形油箱中加装了额外的燃油,并借用NASA Alair无人机的机翼,其翼展扩大到26.2米。它的最大起飞重量增加到5000千克(11000磅),其中包括1360千克外部有效载荷以及455千克任务有效载荷。

  “捕食者”B-ER的成本将为400万美元,而诺.格公司的RQ-4“全球鹰”飞机成本价格为2430万美元。诺·格公司声称,“全球鹰”飞得更快、更高,使用合成孔径雷达在3小时时间内能覆盖765130平方千米(223560平方海里)的面积,是MQ-9A“捕食者”B覆盖面积的10倍。另外,RQ-4A能够产生25千伏安的电能,供给1360千克重的传感器有效载荷使用,而“捕食者”B-ER只提供9千伏安。

  “捕食者”B-ER的特点是采用吊舱装的360°雷达。供选雷达包括Elta公司的EL/M-2022、诺·格公司的APY-6、雷声公司的SeaVue或Teleph.nics公司的APS-147。正在考虑的电光/红外传感器包括Wescam公司的MX-20、雷声公司的AAS-52或MTS-B和S.n.ma478。正在研究的信号情报系统包括ITT公司的ALQ-211改型综合射频对抗系统、诺·格公司LR-100和雷声公的ALR-69U,而通信情报将在BAE公司的HyperWide和雷声公司的BatfishⅡ之间选择。

  诺·格公司将根据一项单独合同于2005年交付两架RQ-4A给美国海军供演示。它们先装备美国空军的那套合成孔径雷达/电光/红外传感器系统。

  该公司计划增加一个机腹安装雷达,并且考虑对雷声公司计划用于F/A-18E/F战斗机的APG-79电扫描阵列雷达进行改型。(中国航空信息中心孙滨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