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泰英所涉20余宗弊案结案在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1:5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4日电台湾消息:尽管台湾的疫情日益严峻,从北向南扩散,但是台湾当局侦办刘泰英所涉及的弊案,进度丝毫不受影响。陈水扁为何急于攻下刘泰英,引起岛内舆论的关注。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调部门侦办“新瑞都弊案”,已进入收网阶段。由于刘泰英被羁押期限将在6月9日截止,检调人员将争取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密集展开侦查,力争在限期
前侦结,起诉刘泰英。

  目前刘泰英所涉及的弊案,包括近10宗“侦”字案、20多宗“他”字案。据悉,检调人员将先侦结搜证较完整的案件,可能包括“新瑞都”、“尖美”、“力晶”、“台凤”、“东隆五金佣金案”、“台肥释股案”、“中广仁爱路土地低卖”、“高价购买‘晶华大楼’”、“展云灵骨塔佣金”等。至于“东鼎”、“华夏租贷”等20多宗案件,被检方列入“他”字案,将视搜证情形侦结。

  今年2月10日,台北地检署第三次申请羁押刘泰英,终于获准,刘泰英一夜之间从李登辉的红人变成了阶下囚。后来,检方又申请延押2个月至6月9日。根据台湾的规定,在羁押期限期满之前,检方必须起诉刘泰英,否则就得放人。(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