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京台资企业生产秩序井然 无一人受非典感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刘江、李煦)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14日说:“到目前为止,在京台资企业家和员工没有一人受到感染。”

  据了解,北京在防治非典型肺炎期间对台资企业的安全、卫生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市台办通过几十个信息点,保持与卫生、旅游管理部门、台联、台盟的直接联系,设专人负责沟通每日情况,随时报送疫情。

  同时,各区县纷纷向台资企业供应消毒用品、防护用具、药品和宣传材料,对企业厂区和职工宿舍进行防疫处理。

  通过政府的积极宣传和指导,拥有上千名职工的富士康精密组件北京有限公司、旺旺集团子公司等大型企业,防治工作有条不紊,员工情绪一直保持稳定。圣星电子、欧迪芬服装、立京塑料等中小企业,则灵活地调整了工作时间,并坚持每天为员工测体温。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理事长谢坤宗说:“大家总体感觉是安全的。”直到目前为止,在京台资企业没有一家因“非典”停产,生产秩序井然。谢坤宗任总裁的宝树堂集团有限公司,由于生产消毒清洁用品,连日来更是加班加点保证市场供应。

  谢坤宗回忆说,开始台商都有些恐慌,但很快感到对抗“非典”光怕不管用,重要的是赶紧采取措施。他表示:“在京台商普遍对政府采取的措施评价较高,认为很果断,也很有效。”

  目前在京投资的台商近1800家,投资总额为20多亿美元,直接投资额近14亿美元,其投资热点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高科技领域。虽然台资企业也因“非典”影响而受到一定损失,但是,多数企业家认为,这一情况只是暂时的。

  谢坤宗说:“疫情是天灾,短期内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说不会造成什么大问题。台商对大陆投资仍充满信心。”

  龙新民表示,北京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发展。

  在抗击“非典”过程中,台商表现了与祖国大陆同胞共渡难关的真情。医护人员成为台商心目中的英雄,企业家们纷纷向北京收治“非典”病人的医院捐赠物资。截至目前,在京台商已向有关部门捐献总计价值达730万元人民币的钱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