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抵达莫斯科商讨恐怖袭击 推进俄美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车臣相继发生爆炸事件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月14日抵达莫斯科,开始了与俄罗斯领导人就恐怖主义、伊拉克石油等问题的会谈。

  鲍威尔此次访问俄罗斯是为美国总统布什即将于6月1日展开的对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访问做准备。届时,两国元首将向世人展示,虽然两国在伊拉克战争上有分歧,但并不影响双方的关系。

  此前不久,俄国家杜马还投票通过了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去年签署的一份旨在削减双方核武器储备的条约。俄外长伊万诺夫在与鲍威尔开始会晤前对记者说:“我们相信,这一条约的通过对俄美关系乃至全世界来说,都相当于翻开了一页非常重要的新篇章。”

  伊万诺夫还强调说:“我要说明,虽然我们之间存在分歧,包括在伊拉克问题的处理上,但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宗旨是与美国建立一个长期的友好伙伴关系。”

  鲍威尔也表示:“这一协议的签署,不仅减少了核武器的数量,而且显示了美国与俄罗斯联邦能够在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的问题上进行合作。”(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