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非典疫情持续升温并向东南部蔓延 14日新增10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14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非典”疫情持续升温,14日又新增10名“非典”病例,疫情也出现由北部向东南部蔓延的情形,从而使岛内抗疫形势更加严峻。

  台湾“卫生署”公布的数据表明,截至14日上午9时,台湾地区有238人被确定感染“非典”,新增10例,死亡案例为31例,疑似病例265例,全台通报病例达到1212例。

  高雄长庚医院4月下旬陆续收治了4名“疑似‘非典’患者”,继而就出现了11名医护人员先后出现发烧等症状。现在4名接治的患者已被确定为“非典”病例,其中3人已死亡,而11名医护人员仍作为“疑似病例”被送入负压病房隔离治疗,其中有两名医生病情严重,已进行插管治疗,另有5人出现“肺部浸润”现象。目前,高雄长庚医院已有110名医护人员被隔离,这家医院的急诊室也于13日夜被关闭消毒。台湾“卫生署”有关负责人表示,高雄长庚医院只是出现了“有限度群聚感染”且“一切均在控制中”。而“卫生署”一顾问则坦承,“高雄长庚医院的现况已经是院内感染。”

  而在岛内收治“非典”病例最早、最多,且被认为是“医疗专业能力最强”的台大医院,14日中午也传出疑似爆发“群聚性感染”的消息。台大医院的发言人说,该院今天已向有关方面通报了7例新增疑似“非典”病例,这些人在同一周内都曾在台大医院急诊室待过,这个急诊室已于12日封闭。院方表示“不排除急诊室在关闭期满后再关闭一周的可能。”至此,台大医院已有超过15名医护人员被通报为“非典”疑似病例,全院有超过250人被隔离。台北市卫生局长丘淑媞14日表示,“台北市有可能会爆发第二波SARS疫情”。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卫生部门13日认定,台东县一名已死亡5天的老年女性病患,为确定的“非典”病例。由于通报时间过迟,在病患去世前后曾有多人与其有过密切接触,因此当地有45人需隔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