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人吁美改变中东政策 以阻止更多暴力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2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虽然阿拉伯官员和一般的老百姓对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的爆炸事件表示谴责,称之为犯罪事件,但仍有许多阿拉伯人认为,除非美国改变其中东地区政策,否则将会有更多的暴力事件发生。

  被阿拉伯人认为偏向以色列的美国中东政策及美对阿富汗、伊拉克发动的战争已使这一地区对美国的好感所剩无已,取而代之的是绝望和仇恨。

  评论员拉马恩在埃及半官方的al-Ahram日报上写道:“尽管他们是罪犯,发生在利雅得的这些自杀式爆炸事件表明,美国的政策收获了它所播种的东西。”

  黎巴嫩的一位拒绝透露全名的学生阿马德说:“我谴责这样的杀人行径,但是我们必须看到,美国在中东地区正在做什么。这样的袭击事件将继续发生,因为每当美国作了羞辱阿拉伯和穆斯林的事情,这些事件就会使鼓舞那些原教旨主义者进行恐怖袭击。”

  包括华盛顿在中东地区的头号敌人伊朗和长期盟友埃及在内的许多中东国家都谴责了星期一晚在利雅得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在这一事件中,至少有34人身亡,其中包括10名美国人。一些国家称这样的恐怖袭击违反了伊斯兰教义。阿拉法特和阿盟秘书长穆萨也谴责了这一恐怖事件。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高级官员阿尔拉恩特称:“在利雅得发生的事件表明,美国的首要敌人是它自己的政策。”

  巴勒斯坦专栏评论家在al-Hayat al-Jadida写道:“除非美国采取干净和正义的政策、放弃它在伊拉克的贪婪野心、停止偏向在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的杀人者、停止威胁它国,否则美国就不可能根除恐怖主义。“

  另外一些人则认为,美国未能理解和处理极端主义的真正根源,例如极端主义来源于广泛的政治和经济弊端。

  用英语出版的《伊朗新闻》日报写道:“只要美国人不理解恐怖主义的真正根源,那么美国人将与他们所称之为的恐怖主义的斗争将长期化。”埃及报纸编辑拉格布说,只有当巴以冲突解决后,恐怖主义才会停止,他呼吁立刻贯彻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