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沙加紧搜捕爆炸案案犯 FBI特工小组将参与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路透社消息,今天沙特军队开始对沙特各地进行仔细搜查,过几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们也将赶到这里,加入对利雅得爆炸案幕后黑手“基地”组织分子的搜捕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了强烈谴责,他说:“这些卑鄙的行动是那些心中只有仇恨的杀人魔们犯下的罪行,美国绝不会放过他们。”而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也公开谴责
此次袭击违反伊斯兰教义,并称这起事件不会造成沙特国内的动荡。阿卜杜拉在电视讲话中说:“这些恐怖分子是罪犯、是屠夫,他们完全背离了伊斯兰和人道的原则。”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称,一支特工小组将于今天从美国启程前往沙特协助沙特当局进行调查。上周利雅得市内发生了交火事件,之后沙特方面就失去了19名“基地”嫌疑人的踪迹。

  沙特驻伦敦大使指责爆炸案的元凶正是“基地”组织。美沙双方均称此次袭击事件明显打着“基地”组织的烙印。

  沙特安全部门的一名高层官员透露说,沙特军队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大量检查站。这名官员说:“根据真主的意愿,我们一定会抓到他们。我们正在实施更为严厉的安全新措施,并要求所以人员必须合作。

  英国外交部表示,此爆炸案预示未来西方国家在沙特的利益可能会遭受更多袭击,恐怖分子很可能还会动用生化武器。英方称在这次爆炸案中有两名英国公民遇难,另有15人受伤。

  一名驻利雅得的美国外交官称,如果目前居住在沙特的约40000名美国人有谁打算撤离这里,美国大使馆将会为其安排航班。美国国务院已经要求所有使团内的非必要驻留人员离开这个国家。

  此次事件点燃了沙特民众对“基地”组织的怒火,而之前这个恐怖组织在这个国家的同情者不在少数。不少沙特人表示,他们并不喜欢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更不支持美国的中东政策,但那些居住在沙特的无辜外国侨民不应该受这种对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