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用激光“骚扰”美军机 朝鲜可能已部署新式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8:0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华盛顿时报》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发言人泰勒上校今天透露,今年三月初,朝鲜军方曾经对两架美国陆军直升机发射镭射光束,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装备损坏。五角大楼官员怀疑,朝鲜可能已部署一种新式且具有潜在杀伤力的新型镭射武器。

  这起事件发生在分隔朝韩的非军事区南方约3.2公里处,两架“阿帕奇”(AH-64)攻击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例行性训练任务,机上侦测装置突然接收到被敌方镭射锁定的讯号。由
于一般军用镭射测距仪或寻标器的有效范围较短,因此朝鲜使用的有可能是镭射武器,目的在于灼伤敌方人员眼睛或破坏其电子装备。泰勒说,朝鲜部队不时会在非军事区一带使用镭射装置,主要是用于侦测距离和武器导引。

  美军1997年与1998年都曾发生官兵眼睛遭镭射伤害的事件。现在驻韩美军的军机驾驶与乘员巡逻非军事区时,都必须戴上防镭射的护目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