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美国把平壤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7: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官方媒体5月14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美国再次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指出这是美国的惯用伎俩,旨在为攻击朝鲜寻找借口并使关于朝核问题的谈判更加艰难。

  4月30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年度报告,把朝鲜、古巴、伊朗、伊拉克、利比亚、苏丹和叙利亚列入了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劳动新闻》的评论称,做出这样
的指责是美国“惯用的伎俩”,如果华盛顿认为朝鲜会被这样的指责吓倒,那么它就大错特错了。

  评论指出,美国疯狂的诬蔑朝鲜的行动将会使美朝之间解决核问题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和困难,美国再次把朝鲜列入黑名单是为其军事遏制朝鲜制造借口。据报道,美国虽声明希望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但不排除使用军事手段的可能性。

  5月13日,朝鲜称1992年同韩国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协议已经成了“一纸空文”。韩国官员对朝鲜的这一声明并不在意,称朝鲜已经多次发表类似的声明了,但分析家认为,这至少会使解决朝核问题的谈判复杂化。(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