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美伊分歧巨大 没有就复交问题举行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7: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黎巴嫩访问的伊朗总统哈塔米5月14日说,伊朗同美国之间存在“严重而巨大”的分歧,并透露说两国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谈在重建双边关系上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哈塔米在贝鲁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内瓦会谈在2001年美国在阿富汗打响反恐战争之前就开始了,已经进行了近2年,由联合国主持和监督。他说,会谈并不表明两国在恢
复外交关系的问题上取得了突破,但表示会谈仍将继续。

  1979年,在极端的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把52名外交官扣为人质之后,两国断绝了外交关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5月12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和美国从来没有就恢复两国关系举行过谈判,伊美两国官员在日内瓦接触并没有涉及伊美两国关系问题,而是讨论国际问题。

  《今日美国》曾报道说,伊朗政府代表和美国外交官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秘密的会谈,旨在恢复两国的外交关系。(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