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官员:在京台湾学生目前无一人感染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53 新华网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官员今天透露,到目前为止,在北京就读的台湾学生没有一人受到“非典”感染。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作上述表示。另外,北京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非典”疫情蔓延以来,北京拥有台湾学生就读的学校便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目前同学们情绪稳定,学习和生活日趋正常。

  北京是祖国大陆台湾学生数量较多的地区,目前注册的台湾大学生有近千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都是台湾学生相对集中的高校。

  在有159位台湾学生就读的北京大学,从疫情发生初期,学校就向每位台湾学生发送慰问信和预防“非典”的宣传材料,并邀请校医学部的专家为学生们作专题讲座,免费提供药膳、预防中药、口罩和温度计。对部分打算到外地旅游的台湾学生,学校还进行耐心劝阻。“非典”期间,除部分学生回家外,大多数台湾学生都留在学校安心读书。

  目前,北京凡是有台湾学生的大、中、小学校都专设老师负责其学习和生活。同时,北京市台办、台盟和各界人士也从不同方面关心台湾学生,及时反映台湾学生的想法和需求。北京市台联还针对年轻人的特点,经常用手机“短信息”的形式鼓励在校台湾学生坚强面对“非典”。(刘江、李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