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称“基地”密谋袭击美在沙公民已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5月12日利雅得发生系列爆炸案前的两周,美国和沙特官员就根据截获的情报得出结论:恐怖分子正在准备对在沙特的美国公民发动袭击。

  《纽约时报》5月13日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有迹象表明他们一直在准备策划某种行动,但我们当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行动。”现在这一疑问终于有了结果:利雅得12日晚发生系列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其中至少有7名美国人。

  美国官员13日晚表示,在此前的一年多时间里,美国方面就一直担心在沙特和海湾地区的美军事目标会遭到汽车炸弹的袭击。在今年4月底,美国情报部门得到的更多“可靠而具体”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将目标指向在沙特的美国人。据此,美国国务院于5月1日发布旅游警告,称恐怖分子“针对在沙特美国利益发动袭击的准备工作可能已进入最后阶段”。

  但美国和沙特官员强调,没有哪一条情报能够具体说明可能遭袭的目标究竟是大使馆、空军基地,还是其他什么地方。

  5月6日,沙特警方在利雅得搜捕“基地”成员时发现了大量的武器弹药,但未能抓获该组织人员。在随后的周末,一个与本·拉登有关系的沙特组织宣称要对沙特的行动采取报复。这些迹象都表明,恐怖分子正在准备发动袭击。

  一名据信是“基地”成员的男子13日向总部位于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杂志(Al Majallah)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宣称“基地”组织“长期以来一直在策划在海湾地区采取重大行动,它在这里存储了大量的武器和炸药”。邮件还指出,“基地”为这次袭击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此后还可能采取更多的行动。(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