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想返伊得先向美国请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42 新闻晚报

  半道而返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小组显然对美国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效率无可忍耐。虽然他们业已向美国提供了一份伊拉克可疑核地点的清单,但美国似乎仍在进行着永无止境和没有结果的搜查,于是核查人员不得不向华盛顿提出了要求返回伊拉克的要求。

  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自己的话说,这是“天大的笑话”:一位
联合国机构的负责人想要行使自己的职责,却得向一个联合国的成员国请示,这似乎出现了一些“辈分上的混乱”。

  “应美国方面在4月中旬的要求,我们近日向美国提供了一份列有伊拉克可疑核辐射的地点清单,”弗莱明13日在该机构总部维也纳宣布说,这份清单集中了近10年来核查人员在伊拉克境内搜寻到的所有有关核辐射的资料,涉及可疑核地点达1000多个,其中还包括伊拉克的核研究所、核试验基地以及辐射医院等。弗莱明在解释为何要向美国提供这份清单时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原本不愿意出示这张凝结有许多核查人员多年心血的“底牌”,但“出于对那些无知哄抢伊拉克核设施平民的关心……他们会因此而受伤”。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核查人员则用词更加尖锐地说:“我们并不是想帮助美国完成我们该做的事情,而是(美国)只想一味寻找他们想要的东西,而不会留心这些(核辐射)会对伊拉克人造成怎样的严重影响。”就在上星期,巴拉迪亲自写信再次要求返回伊拉克以调查哄抢核设施的情况,但至今美国方面都没有回音。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