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打死三名巴警员 冲突不断和平前景遭遇阴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根据巴勒斯坦的消息说,以色列士兵13日晚在加沙地带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事件中三名巴勒斯坦警察丧生,另外有两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巴以冲突的继续使人对和平路线图的作用产生怀疑。

  消息说,坐在一架轿车内身穿便服的以色列士兵向巴勒斯坦警岗开火,这个警岗在内扎雷穆犹太人定居点南面。以军暂时没有就行动发表评论。

  在早些时候,以色列部队在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突袭巴勒斯坦哈恩·扬尼兹难民营外围的盖拉拉村落。

  巴勒斯坦医院表示,一架阿帕契直升机发射的导弹导致哈恩·扬尼兹难民营20人受伤。

  目击者说,以军在撤出那个地区前摧毁了四所房屋。

  此前,以色列在加沙的一个军事基地13日受到迫击炮的攻击,10名以色列人受伤。

  就在几天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才访问以色列,试图获得巴以支持“路线图”这个中东地区和平方案。

  由美国与联合国、欧洲联盟和俄罗斯一起制定的中东和平计划“路线图”勾划出中东和平的三个阶段,以巴勒斯坦人停止袭击以色列、以色列从巴勒斯坦领土撤军开始,最终在2005年建立巴勒斯坦国。

  这个和平方案特别要求以色列停止再在加沙和西岸扩张定居点。但以色列总理沙龙13日宣称犹太人定居点的问题,并不需要立即讨论。

  和平方案要求以巴双方,采取建立互信的措施,包括巴勒斯坦当局将采取措施阻止激进分子攻击以色列人,以色列则停止兴建犹太人定居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