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会见俄外长 沙特爆炸案使反恐成重要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4日抵达莫斯科访问,他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伊万诺夫讨论战后伊拉克局势、俄罗斯同伊朗的核合作以及反恐合作问题。

  此前发生在沙特阿拉伯的自杀式炸弹攻击事件将促使反恐怖合作成为重要的会谈议题,并进一步加强“9.11”事件之后两国建立的反恐怖合作联系。

  抵达莫斯科之前,鲍威尔在利雅得期间视察了自杀式炸弹攻击的现场。14日抵达后,他已同伊万诺夫进行短暂会晤。二人今天下午进行第二轮会谈。

  据报道,鲍威尔这次访俄的首要会谈议题将涉及美国提交联合国讨论的决议草案,安理会将在15日讨论这项草案。

  根据美国提出的决议草案,美国和其盟国将有权在不受国际监督的情况下出售伊拉克石油,并使用获得的资金。

  俄罗斯反对联合国向美国和其盟国作出如此重大的授权,而且要求首先允许联合国武器检查员返回伊拉克澄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

  这次会谈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俄罗斯同伊朗的核合作问题。美国表示,德黑兰正试图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竭力否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