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拟换新式军旗 双头鹰与红五星“和平共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军即将悬挂新式军旗,前苏联时期的军旗将永久进入历史博物馆。在新式军旗上,苏联红军的红五星将与白卫军的双头鹰“和平共处”。日前,俄总统普京已经建议杜马尽快批准这项关于新式俄武装力量旗帜的法律草案。

  总统直属的徽章委员会的专家们认为,新式军旗的红底、四角缀有小星的图案既醒目又非常明快。与通行的硬币类似,新军旗两面都有图案。

  俄《独立报》撰文分析说,很明显,俄罗斯新的徽章旗帜都反映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在过去的苏联与现在的俄罗斯之间取得妥协。俄罗斯的新国歌用的是前苏联时期的老谱,不过填上了新词,而新词的作者还是老词的作者,87岁高龄的谢尔盖·米哈尔科夫;国旗沿袭俄帝时的三色旗,而军队仍然是前苏联时的红旗。

  因为关于新军旗的草案是普京五月份初刚递交到杜马的,所以俄议员们对此事也还知之甚少,而且很多人还没能看到新军旗的图案。但报道说,这并不妨碍新军旗方案会很快在杜马获通过。因为新军旗法不像国徽、国歌、国旗法是宪法性质的法规,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它只需要得到杜马中间分子的支持,获得简单多数即可通过。《独立报》指出,本周议会即可审议该草案,极有可能新军旗法会于五月底、六月初在三读时不加修正、一举通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