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将派特工到沙特协助调查连环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4日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派遣一个特工人员小组前往沙特阿拉伯,协助调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事件。

  美国国务院已经下令让美国外交人员的家属和使馆所有非基本工作人员离开沙特阿拉伯,并建议私人身份在沙特的美国公民返回美国。

  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政府官员已经把这次爆炸归咎于基地组织。

  美国总统布什谴责了这次汽车炸弹攻击事件,但布什也受到来自美国国内的批评。民主党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主席鲍伯·格雷厄姆说,布什把人力财力资源从打击基地组织的反恐战转移到伊拉克战争上,从而使基地组织能够重新聚结起来。

  此前,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西方人住宅区同时发生了了三起自杀爆炸袭击,利雅得和华盛顿方面表示,至少29人死亡。此前美国国务院宣布,至少91人在爆炸中丧生,但随后又向下修改死亡数字,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死亡人数将会上升。

  据报道有9名自杀炸弹攻击者开枪闯过保安,分别进入三个不同的建筑群,引爆汽车炸弹,那些建筑里主要居住着西方人。

  基地组织间接承认进行了这次致命的攻击行动。

  该组织的一名成员阿布拉吉向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周报发电子邮件称,该组织已经为在海湾发动重大行动准备了很久,沙特当局最近宣布查获大量武器、爆炸物和缉捕19人并没有影响实施这个计划。

  沙特官方通讯社引述沙特官员的话说,至少19人涉嫌密谋恐怖行动而被捕。其中包括17名沙特人、1名持有科威特和加拿大护照的伊拉克人、以及一名也门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