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兵难保基本治安 伊拉克两少女竟遭轮奸36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15 扬子晚报

  萨达姆政府倒台一个多月,巴格达治安仍然恶劣。有女人光天化日下被掳走,有的遭轮奸,有的一去不回,市内女人彷彿患了“上街恐惧症”,从道路上绝迹。当地人说美军所谓“恢复治安”的承诺只是空谈。

  最新一宗令人发指的惨案,是两名不到20岁的少女在市场买面包时被3名男子用枪指着掳走,两日后被扔在路边。人们见她俩到当地医院时指定要见女医生,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她们被掳至郊区一间小屋,那里有床铺、卫星电视和食物等,就在那儿,她们被5名男子轮奸了36小时,还被打伤。

  检查受害人的女医生哈姆达尼说:“她们只有18和19岁,都是处女。”虽然伊拉克在伊斯兰世界已算较开明,但妇女被奸仍被视为很大的污点,有些受害人不但得不到家人同情,更会被赶走甚至杀死。因此,部分受害人宁愿忍着也不报案。

  两人的遭遇在伊并非罕见。较早前有两名17岁少女在街上被人用刀指吓,一名司机驾车经过说要救她们,少女不知有诈而上车,但那班持刀无赖也跟着上车,至今两少女下落不明。女子遇袭个案愈来愈多,巴格达有商人表示,现在街上差不多全是男人,只有老妇才有胆上街。

  目击暴行的,无论男女,大多只能袖手旁观,生怕自己也遭殃。他们对美军早前维持治安的承诺嗤之以鼻。哈姆达尼说:“所有人都需要安全,全伊拉克都要。但在哪里可找到﹖我们连要问谁也不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