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陆委会”称两岸人员往来流量低不会有防疫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4日 16: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对于有“台联党”“立委”呼吁当局应最少暂停两岸人民往来交流三周,以免防疫漏洞持续扩大一事。台“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昨天表示,两岸人民往来在有效控管范围内流量已降到很低,目前暂无必要暂停两岸人民交流,也不至于有防疫漏洞持续扩大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表示,对于大陆地区人民赴台从事专业活动的人量,
已在有效控管范围,但将进一步从严审理,除政策需要,原则上不发证;从事社会交流的大陆配偶、子女返台,以及大陆地区人民专案许可赴台者,入境后需遵守“入境居家隔离措施”,实施强制居家隔离十天。其它地区人民以探亲、探病等事由申请赴台的案件,均暂缓办理。

  依据“陆委会”提供的SARS疫情因应出入境人数统计资料,自4月28日起至5月12日,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境从事专业交流者,仅有12人,从事社会交流者1822人,香港与澳门累积入境台湾人数仅达16666人,平均每日入境人数呈降低的趋势。

  此外,“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昨晚表示,对于控管境外入境人数加强防疫工作方面,目前较值得关注的,其实是菲律宾籍劳工在台湾的问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